話說法國人主顯節要吃國王餅,吃到派餅裡面的小人兒,就有好運氣.而我,果然一如往常,如果不是由我自己去抽,而是任由別人先抽,我撿剩下的,或是由別人代抽的話,就會得到上上籤.所以今年我吃到小人兒,當了王后.哇哈哈哈~~
   從法文課中說要吃派開始,少說也討論了兩個月,研究價錢,研究正不正宗,為了口味從這一家改那一家,為了方便又從那一家改這一家,為了吃派還調整上課日,最後總算吃到了.一群歐巴桑這麼麻煩當然不是為了什麼此物只應天上有的口味,全是圖著那個小人兒.去年吃到小人兒的同學,在這一年裡可是又結婚又生子呢.
   老師說,派裡最早是放蠶豆,後來慢慢變成了小人兒.不過名稱仍然叫蠶豆.吃餅時,通常有一個小孩子躲在桌子底下,負責切的人切好一塊後,由底下的小孩決定給誰,如此就絕對公平了.我們指定給派的歐巴桑當然不會躲到桌下,只是背對著那塊派就是了.因為下刀的時候如果切到了瓷器小人,當然會有感覺,所以老師還不讓我們看她切呢.
   我拿到我的派,就掀開派皮瞧瞧,發現裡面一眼望去,十分空曠,就向大家報告不是我,兩個同學來參觀,竟然也都沒發現小人就躺在面前.
   從這個故事可以知道,我真的是太先入為主了,小人兒換成了小牛,不像我想像中顏色那麼鮮豔,就怎麼也看不見了.一直以為它就是個核桃裹了很多白糖而已.吃到一半才起了疑心.
   總之,發現了小牛,戴起了王冠,非常的開心.王后還有權利指定國王哦,現場因為沒有男士,所以我想我的國王就是弟寶了.
   牛年運道一定要好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fr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